第一天

都蘭糖廠

園區不大裡頭有原住民的文創商品服飾,唱片,小飾品等很多元可以走走看看

然而發現到有許多手工明信片,應該是當地在推這項特色吧

午餐吃了園區最最裡面的店,野菜與山豬肉好吃。

下午去了 水往上流, 小野柳, 加母子灣, 加路蘭休憩區 都是必去風景區

在小野柳那邊看到一堆從珊瑚礁內長出來的樹 超令人吃驚的 (什麼時珊瑚礁內長出樹來了

在那邊的一間麵包店門口養了一隻麝香豬,根本是個活招牌

經過的遊客都會去逗牠玩一下,看來當活招牌也挺不容易的

晚餐用了港口餐廳位在富岡漁港附近是民宿老闆大力推薦的一間

講的是餐廳老闆對食材的料理方式很了解,果真去到那邊就只有那間的生意最好

其他間的都沒什麼人在吃,親自吃了也覺得不錯(放入口袋名單中

晚上去了正氣路上走走順便喝杯神農青草茶,過癮

第二天

原本計畫去看當地的一些XX館,但是聽了民宿老闆的推薦後改變了計畫

前往池上看看伯朗大道以及鹿野高台

伯朗大道就是傳聞中沒有電線杆且左右各是一大片金黃色稻田的道路

相當開闊又無人工建築物的地方全台應該只有在伯朗大道這邊才看得到

當天在柏朗大道旁有個賣冰的,特別的是老闆養了隻鴨站在石頭上動也不動 

一堆人邊吃冰邊跟牠玩 超有趣

再來去到鹿野高台 這邊也是個開闊的地形

看到如此風景整個人都感到放鬆,躺在草地上看著藍天睡個小覺剛剛好

接下來去看個公共藝術-國際地標 

這邊有個扇形小舞台以往會有人在這邊作表演,可惜這次沒遇到

出外玩不免俗要吃美食跟逛夜市

這邊出了名的 榕樹下米苔目跟藍蜻蜓炸雞

很幸運的都有吃到已經不虛此行了

接下來去到台東觀光夜市 雖然夜市都大同小異 但也是消磨時間一個不錯的選擇

再來去到旁邊的鐵花村 傳聞"鐵花"二字是胡適老爸的"字"呀

這邊縣政府主要想打造成一個音樂表演場所

遊客只要點杯飲料就能夠坐在椅子上享受音樂饗宴

喜歡這種感覺~

第三天

前往知本國家公園

位在個小山丘上當作是健行

這邊或許也是颱風的關係 許多區域看起來有疏於管理了 相當可惜 

如果好好準頓應該會蠻多人潮的

再來就是伴手禮時間了 

陳記麻糬與番薯伯的地瓜酥 還不錯的選擇

 

行程差不多是這樣

有些想去但沒去的地方如

星星部落: 看台東的星空 

知本:  泡溫泉 

多良車站: 全台最美車站 

太麻里車站 : 神似灌籃高手的平交道

初鹿牧場: 牛奶 與 牛

 

這些就留待下次了

 

 

 

mon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2012年左右台灣開始有了密室逃脫的蹤跡,身邊的朋友也陸陸續續去挑戰這類型的遊戲

直到最近,終於自己也挑戰了這項新型態的遊戲,馬上就來跟各位報告一下。

 

由於本團7位中只有一位曾經玩過密室逃脫,所以挑戰適合新手入坑的-『異元素』

地點是在某辦公大樓地下一樓,由於在一樓門口完全沒有標示,還怕說是不是找錯地方

但事實是我多慮了,順利進入遊戲所在地。

聽著小天使講解遊戲注意事項中,大家也逐漸繃緊神經等待一戰。

遊戲目的是要隊員們進入3個房間內探索異元素(鋁製方塊)收集後封存,相當簡單明瞭一聽就懂。

原本有六個房間,但因為"異元素"能量太強使得其中三個房間崩解無法探索。

 

[無雷] 簡短心得

遊玩過程中能查覺到設計師對場景布置的用心,還特別請了專門作電影場佈的人來共同設計

謎題不難不會讓玩家卡很久,超適合像我醬的新手

遊玩結果不會有成功或失敗,只會顯示收集到異元素的積分

玩家會感到蠻有成就感的

遊玩體驗整體上覺得相當的好,一直在跟時間賽跑,刺激又好玩

相當適合第一次接觸密室逃脫的人玩。

S__7094300.jpg

 

[有雷] 遊玩過程(已作反白處理)

在聽完小天使行前解說後發給每人一個小肩包說是讓我們放"異元素"用的,之後一行人就進入門後的異元素世界

進去後,眼前是圓形的白色房間,環顧四方有好多扇上了鎖的門。

而一面牆壁上有個大螢幕發出聲音對著來到此處的我們開始講解(跟剛小天使講的差不多),

講玩後螢幕旁的一個玻璃箱突然彈開裡面是一串鑰匙,總共三把(有數字編號)

同時螢幕上出現了時鐘並開始倒數

於是我們立馬隨機選了一把找到對應的門進去

 

選到的第一個房間是 [時光機]

場景打造像是回到了過去,處處有著歲月斑駁的痕跡,光影用鎢絲燈泡作處理一整個走復古風 

一進去就看到一台轉盤式電話機且正響著,但我們一開始沒人去管它就讓它響了老半天

房內一邊擺著一台老舊的機器上頭有著大大的顯示器標示了年月日,而在其對面牆壁上則掛了一整排的老舊時鐘

時間都是時間超符合房間名稱"時光機"。

話不多說,我們立即開始找異元素,解謎,、找鑰匙、讀暗號、轉動機器輪盤、撥電話樣樣來。

花了快25分鐘解完這間房間,前往下個房間

 

第二個房間 艾莉絲的房間(名稱跟實際上有點出入)

這間房間走格林童話故事風,但裡面超級暗的只有一些些微弱的燈光。

裡面有張餐桌,上面擺滿了餐具及(假)食物,餐桌四週擺了椅子,餐桌一頭坐了一個女人,而另一頭則是坐了一隻兔子(有些詭異)。

門的旁邊有個撲克士兵,手上拿著三截叉。

牆邊的上方有投影線索就在上面,我們順著這些線索開始進行解謎。

這間謎題不難,但需要冷靜的頭腦才能解開。

這間花費時間約20分鐘,所剩時間不多了立馬衝向最後一間。

 

第三間房間  無線實驗室 (有點忘記了,但跟這個差不多)

這房間整個營造出來就是個潔白的空間,裡面會看到很多白色水管從地上通到天花板,

而每個水管都會有兩、三個開口其上頭都貼著WIFI符號

有幾個水管開口內有螢幕顯示,看來線索就從這裡開始啦!

以我們的聰明才智這難不倒我們,雖然時間已剩不到15分鐘

這間的機關算是三個房間中最具有科技感且也比較需要隊員們通力合作。

而道具的使用上需要稍微想一下,不然就鬧笑話了,一開始大家都在亂用,這樣是解不開的。

 

最後趕在倒數三分鐘前將謎題全數解完,接著將收集到異元素放入一開始解說螢幕下方的儲能槽中

儲能槽打開後會有60秒的時間可以放入異元素,但大家放入的感覺像是只有10秒鐘一樣搞得超緊張的。

放完才發現原來我們還缺了三個異元素,但是已經來不及了(苦笑)。

儲能槽在時間到之後關上,接著螢幕出現異元素能量積分。破百萬耶XD 大家都感到很開心 

就在大家以為已經結束的同時,小天使講說遊戲還沒結束喔!

真假的!   此時,房間內光線突然變暗,而螢幕上出現了線索告訴我們要如何才能離開這回到原來的世界。

大家就又開始在四處尋找這項關鍵性的東西,還好不到3分鐘就找到了它,也順利完成遊戲。

mon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本書在店裡看到時只在我稍稍翻閱幾頁後便覺得挺有意思有買的價值於是就帶了一本,最近花點時間將其看完準備來分享一下簡短的心得。

書中一開始談到:
"好的溝通能力(或表達能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努力得來的。"
這些都得靠不斷練習才能熟練,舉出賈柏斯在每次產品發表會之前也是經不斷排練才能讓果迷們一再驚艷。這表示只要自己勤於練習或許有一天也能成為善於表達的人,這可給了我不少信心。接著列出七大原則能幫助讀者更上層樓,這些之中覺得"史柯西斯原則"最令我印象深刻要讓聽眾覺得不無聊就需要講故事且要"有畫面(視覺化)"的故事,而學習的方法就跟拍電影一樣,將自己講的內容用一格格的畫面替代,這能使演講更生動有趣。裡面也有談到在即席演講、面試、主持等方面上應對的方法,算是很全方面的參考工具書喔!








mon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特汽車在為新車進行促銷活動,其中一項是至當地經銷商索取試乘券即可享一日免費的試駕,這活動相當吸引人且正巧需要租車就藉此試駕看看。先是到經銷商索取試駕券跟朋友騎著機車前往離住的地方最近的汽車賣場填資料領券,不料去的時間已過經銷商駐店的時間須隔日才能蓋經銷商的章,想說拿到券應該可以去辦租車了於是就帶著沒蓋章的券前往預定的租車行要租車店員看了看券說沒有經銷商的章無法辦理(被打槍),於是只好等隔日蓋章後再辦。隔天一早去汽車賣場蓋了章後火速趕往租車行,到之後,沒想到此時店員(與昨天不同人)卻表明該試駕券在本店無法使用(打槍第二次)須到"XX租車"使用,聽到差點暈倒又白忙了一場。

#做事前總要先做功課才不會走冤望路,換成其他事情也是同樣道理。 

mon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趕在年假結束前把電腦內雜亂無序的資料作重整,卻發生了憾事──硬碟壞軌。

當下瞬間腦海一片空白,充滿回憶的照片、收集的影片、音樂就這樣消失。

開始懊悔之前為什麼沒有備份,再多的後悔也於事無補,只好著手進行重灌。

這件事讓我想到一位自己感到很對不起的人,

要是自己沒有做那些使人感到厭惡事情,也不會變得連朋友也當不成的情況。

想在離職前向她道歉化解這道心結,卻可能連面對面說話的機會也沒有。

人與人相處有太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未來絕不再犯相同的錯誤!

mono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